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愿你始终不疑真心

昨晚,有人问我,我为什么单身呢?用最简单的反问技术反击。他的答案是没有理由。他说他的答案就像回答为什么喜欢白开水一样,根本没有答案。呵呵,有道理。那么我呢?我的答案,有些复杂。

有人说过人生就是个上坡路。每个人都在往上走。一个人走得越高,抬头仰望的人越来越少,低头俯视的人越来越多。

我想,大多数的女孩都想找一个能够让自己仰望的男孩。一个能够让人仰望的男孩,身上必定有着吸引着她的气质,能够领导着她的人生。最好各个方面都比她好,不管是学业上的知识还是生活上的知识。他愿意把她带到天上去摘星星,愿意把所有自己能够想到的情话只说给她一个人听。

一个让她仰望的男生有一定的概率成为她所喜欢的人。而她的追求者,一律被她归类为仰望她的人,通常不是她仰望的人。

我也曾经青春过。呵呵。我的暗恋历史是轰轰烈烈的,却是无疾而终的。真是无言的结局。

我也有自己的暗恋对象,虽然是过去式的,可时光却怎么样也不肯抹去他在我记忆中的容颜。他很优秀,符合了我所谓的仰望对象的所有条件。我的暗恋,是我朋友圈里的秘密。可某一天,我从他的一句话,一个眼神,看见了鄙视,更从他朋友圈中证实我的暗恋,对他来说是个困扰。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是他必须俯视的对象。

那些年的那些伤,我总算一一抚平。有些年少轻狂,消失在无声无息的岁月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想,有些事不会再有。

我就这样带着一股不想再成为任何人俯视的对象的冲动,继续把我的人生路走好,爬好属于我的那一座山。渐渐地,我成为某些人的仰望对象。

他是个很好的对象。等了三年,最后还是被我深深地伤害了。没有人知道,我和他的故事。他从一个仰望我的对象到最后成为我仰望的对象,尤其是在化学物理这些科目上。我想他努力往上走的理由应该和我努力往上走的理由是差不多一样的吧。

原来暗恋,抑或是喜欢一个人,是会让人成长的。只有在经历过伤害之后,我们才会发现那么强大的自己。

虽然有时会被伤害,有时也会不小心伤害到人,但也许被童话故事中的美好爱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始终不疑一段真心的恋情。

我还是会相信我是一位值得拥有的女生,我会有这么一个人在未来的不远处等着我。至于现在的我有没有遇到这么一个人,我不敢肯定,因为我不确定你是不是那个对的人。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