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等一个人咖啡》观后感

生命中最快乐的事就是 遇见一位可以陪你说走就走的知己。而我很幸运的,遇到一位这样的姐妹。我们两个 道别VCR(KL的一间咖啡馆)里的一群友人后,我们二人“狂奔”去Midvalley,希望赶得上4点25分的那场电影。由于我们从VCR出发,必须转3次站,我们因KTM的延误,错过了4点25分的那场电影。阴阳差错地,我们成功以学生票价买了5点15分的那场电影。经过一系列的广告及宣传后,电影大约在5点半正式拉开了序幕。
看着阿拓向思萤娓娓道述他与前女友的故事,那句“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了”深深地触动我的泪腺。而阿不思也非常潇洒,“我们只是对自己诚实”,“爱情里不谈愧疚”。
多少恋情都是以男女主角的吵架开始,而最后的结局都是互相地喜欢。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少。
让我和Joelynn哭红双眼的不是阿拓与思萤的恋情,而是老板与老板娘的故事。原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爱情是那么刻骨铭心,是那么回味无穷的。年轻的老板娘不懂得爱情,做了很多在她看来理所当然的但却深深伤害着老板的事情。可是,老板愿意包容她。最后,她也向老板证明了,她比谁都爱得更深。
我总觉得老板娘的故事很遗憾。两个人的相处时光那么短,老板娘却用了一生去怀念。“对不起,我没有缘分陪你白头到老。”这是老板在还未变成天使前对老板娘说的话。我看着我身边的Joelynn,她早已哭得不成人形了。我把头转去另外一个方向,隔着两个位置的Uncle也在抽泣着。其实,我自己也泪流满面了。不管你有没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感情经历,看到老板与老板娘的这一幕,你会不自觉地感同身受,甚至热泪盈眶。在大家都快泣不成声的时候,电影里的老板娘抱着年轻的自己说:“不哭了,我们都不哭了。。。”连故事中的主角都释怀了,身为观众的我们又何必耿耿于怀呢?那句“不哭了”不仅仅是说给电影里年轻的老板娘听的,也说给电影的每位观众听的。
故事的最后,众所周知,思萤等到了阿拓。暴哥等到了金刀婶。老板娘等到了她的“老板娘特调”。阿不思,却还是一个人。其实,我一直在想,这部电影为什么不给老板与老板娘一个更好的结局呢?例如,让他们在一起至白头到老。至少不要生死离别。这样太残忍了,不是?可是电影就是电影,它不是有必要让每个角色的结局都是快乐圆满的,只有这样整部电影就会多了一个精彩之处。只能说,老板与老板娘的结局是被“牺牲”的那个。不过也幸好有他们的故事,我们才会更懂得珍惜那些 爱我们同时我们也爱他的人。对于每一个能发现你的与众不同的人,都应该适时地表现出对他们的感激与珍惜,因为每段缘分都有它的期限。愿大家都可以等到属于自己的阿拓或思萤吧!
***突然 好想尝试香肠陪豆花的感觉是如何的。
***话说,电影里男宿舍的“马大便”又是怎么一回事的?求高人指点!

没有评论: